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2015-06 新加坡、曼谷美食 8 天遊 - Day 7

第七天:Siam Paragon ~ Central World Plaza ~ Siam Center

早上睡至中午才起床,接近 13:00 才出門,計劃中今天在 Siam 商圈區閒逛,遂徒步到 "Siam Paragon" 4 樓美食層尋找午餐美食,逛了一會,最後選擇在 "Viet Cuisine" 吃越菜午餐。

Siam Paragon

Viet Cuisine (Siam Paragon)

Goi Cuon (越式蝦春卷)

Chai Tom (䉀蝦)

Pho Beef (越式牛肉湯河粉)

Young Coconut (椰青)

Viet Cuisine (Siam Paragon) 越菜午餐

午餐
- Goi Cuon (越式蝦春卷)  THB $120
- Chai Tom (䉀蝦)  THB $90 x 2
- Pho Beef (越式牛肉湯河粉)  THB $120 x 2
- Young Coconut (椰青)  THB $90
10% 加一服務費  THB $63
_______________
合計:THB $693

Viet Cuisine (Siam Paragon)
4th Fl., Food Passage
Siam Paragon,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午餐至近 14:30 便離開,在場內逛一會後便前往 "Central World Plaza",徒步約 15 分鐘便到達,場內正在舉辦 The Kop Run 慈善迷你馬拉松賽媒體發佈會,熱鬧非常。

McLaren 650S

泰版 Mazda CX-5

Central World Plaza

The Kop Run 慈善迷你馬拉松賽媒體發佈會

漫無目的地在場內悠閒逛商店,接近 16:00 便到 7 樓的 "Central Food Hall" 美食廣場內休憩一會,幸運地找到靠窗位子,以泰式炒粿條及泰式奶茶作下午茶享用。

Pad Thai (泰式炒粿條)

Original Thai Tea (泰式奶茶)

下午茶
- Pad Thai (泰式炒粿條)  THB $50
- Original Thai Tea (泰式奶茶)  THB $35
______________
合計:THB $85

7/F, 4/1-2, Central World Plaza
4/4 Rajdamri Road
Bangkok, Thailand
Tel : +66 (0) 2613 1629


Central Food Hall 窗外景觀

在美食廣場休憩個多小時才離開,隨後往逛超市及 "ZEN" 百貨店,接近 18:30 便準備前往吃晚餐,在美食層尋找一會後,還是決定到別處吃,離開 "Central World Plaza" 時於另一區域又遇見有疑似 Cat Walk 時裝秀。

Central World Plaza

ZEN 百貨公司

Cat Walk 時裝秀

離開 "Central World Plaza" 後便朝 Siam 區徒步前進,想了一會後,遂決定再到 "Siam Center" 內的 "Baan Ying Café & Meal" 吃晚餐,約 19:10 到達,開始享用泰菜晚餐。

Raw Shrimps with Sour & Spicy Dressing Salad (泰式生蝦沙拉)

Stir Fried Rice Noodles with Chicken & Egg (乾炒雞肉蛋河粉)

Stir Fried Morning Glory with Mooyor (扎肉炒通菜)

Gravy Noodles with Chicken (濕炒雞肉河粉)

Coconut Smoothie (椰青冰沙) 

Baan Ying Café & Meal (Siam Center) 泰菜晚餐

晚餐
- Raw Shrimps with Sour & Spicy Dressing Salad (泰式生蝦沙拉)  THB $150
- Stir Fried Rice Noodles with Chicken & Egg (乾炒雞肉蛋河粉)  THB $95
- Stir Fried Morning Glory with Mooyor (扎肉炒通菜)  THB $130
- Gravy Noodles with Chicken (濕炒雞肉河粉)  THB $100
- Coconut Smoothie (椰青冰沙)  THB $80
10% 加一服務費  THB $55.50
_______________
合計:THB $611

Baan Ying Café & Meal (Siam Center)
Siam Center, Fl. 4
Rama 1 Road,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晚餐至近 20:00 結賬離開,後漫步回酒店,天氣預測晚上會下雨,接近 22:00 前外面突下起大風雨,正在窗前書桌使用電腦中時,突發現窗邊有雨水緩緩浸入,立即用毛巾覆蓋,但隨即發現牆壁上也有多處雨水從天花流下,問題似乎並不輕,便立即聯絡接待處,接待員得知浸水說會派人到來跟進,稍等一會又致電要求執拾行李以便安排轉換房間,後再致電到來查問是否會到大堂領取新房間門匙,若不想可把門匙送到房間,OMG!估不到接待員在這情況下竟會問這樣不專業的問題。等了十多分鐘,終有職員送上新房門匙及獲安排轉換到正對面的房間,職員解釋因風向吹正客房而導致雨水浸入,似乎浸水事件並不是新鮮問題,細觀雨水停留位置附近的地板,有明顯因水浸導致脹起的㾗跡,天花亦有明顯舊水㾗,問題應一直存在而沒有被正視及跟進。換了新房間,終可安心休息。

窗前浸水

天花浸水

牆腳浸水

雨水浸入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