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2015-06 新加坡、曼谷美食 8 天遊 - Day 5

第五天:新加坡 ~ 曼谷

今天離開新加坡,計劃乘坐下午 13:35 國泰航班 CX712 前往泰國曼谷,早上 曾下過雨,09:00 前退房,退還了 2 張 "EZ-Link(易通卡) 及取回 SGD $20 按金,離開酒店前雨已停止,遂徒步前往 "Bugis Station" (武吉士) 乘坐 MRT 地鐵前往樟宜機場,利用首天到埗購買了的 6 次可重用車票於售票機增值前往機場車費 SGD $2.30 便可再用,車程約半小時,大約 09:30 抵達樟宜機場 T3 大樓,繼而乘坐機場 Skytrain 免費接駁電車到 T1 大樓辦理登機手續。

Skytrain 免費接駁電車

樟宜機場 T1 離境大堂

國泰航空登機櫃位

寄艙行李重量

約 09:50 辦妥登機手續後,便往尋找機場員工食堂,網上路線資料頗複雜,前往洗手間時無意中看到 Staff Canteen (員工食堂) 指示牌,依指示乘坐升降機到地下 B1 層,步出升降機便是員工食堂入口,較網上提供路線方便及直接。

Staff Canteen (員工食堂) 指示牌

B1 層 Staff Canteen (員工食堂)

飯堂跟市內一般美食廣場大同小異,但價錢較便宜,最後在武則天美食攤檔再次點了至愛的板麵作早餐品嚐,出示機場員工証還可享員工價。

Staff Canteen (員工食堂)

板麵的麵條像北京的刀削麵般爽口彈牙好吃,雞蛋伴香菇肉碎令湯鮮味濃,十分好喝,配上脆炸小蔥頭粒及香口江漁仔,口感相當皆,令人百吃不厭,可惜今天的小蔥頭及江漁仔太少,吃得有點不夠爽。

武則天美食攤檔

板麵早餐

Ban-Mian (板麵)

Sliced Fish Ban-Mian (魚片板麵)

早餐
Ban-Mian (板麵)  SGD $3.30
Sliced Fish Ban-Mian (魚片板麵)  SGD $4.00
________________
合計:SGD $7.30

Airport T1 Staff Canteen
Level B1, Terminal 1
Changi International Airport
80 Airport Boulevard
Singapore


用餐至近 10:30 離開,再回到離境大堂,遂遊覽參觀樟宜機場設施及美食店,閒逛一會至近 11:00 便往辦理出境手續。

離境大堂


美食店

離境區

在候機區遊至近 11:30,距離登機時間尚有個半小時,便往尋找咖啡小館稍作休息,無意中看到一間咖啡美食小攤檔 "Killiney Kopitiam" 提供 "Kaya Toast" (咖椰土司) 及 Teh (煉乳奶茶),在新加坡前後試了 3 家人氣 "Kaya Toast" (咖椰土司) 專賣店,但都沒有預期的驚喜,更沒有嚐到期望的特出食味,對 "Killiney Kopitiam" 的 "Kaya Toast" (咖椰土司) 也不抱期望,再次點來只作一般土司輕食。咖椰土司賣相很一般,咖椰醬卻頗多,味道竟出乎意料之外是最好吃的一次,咖椰醬的椰香味特別香濃美味,估不到在離開新加坡前可嚐到地道 "Kaya Toast" (咖椰土司) 的真正食味,終愛上這地道小食!

Killiney Kopitiam (Changi Airport T1)

新加坡地道小吃 Kaya Toast (咖椰土司)

小吃
Kaya Toast (咖椰土司)  SGD $2.00
Kopi (煉乳咖啡)  SGD $1.70
Teh (煉乳奶茶)  SGD $1.70
________________
合計:SGD $5.40

Killiney Kopitiam
#021-59C,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
80 Airport Boulevard
Singapore 819642
Tel : 6214-1387


休憩至約 12:30 便離開前往登機閘口,抵達閘口時航機仍未到新加坡,查看飛行資訊才發覺航班延遲了 35 分鐘至 14:10 才起飛。

延遲至 14:10 起飛

今天航機為空中巴士 "AirBus A330-300" 機型,因座位全滿而沒法取得靠窗座位,還好昨天 online 線上劃位時仍可取得最前排機艙分隔牆 Bulkhead 前中間的雙連座位,腳步伸展空間充足,出入亦方便,不需打擾旁邊座位乘客讓路出入。

空中巴士 AirBus A330-300

國泰航空 CX712 新加坡 ~ 曼谷

航機午餐

海鮮意大利粉

 雞肉飯

機艙分隔牆 Bulkhead

因航班延遲至 14:10 起飛,終約 15:30 才抵達曼谷機場,較原定時間 15:00 遲了半小時。

曼谷 Suvarnabhumi 機場

下機前已在機上更換了在港預購的泰國 dtac 電訊商的 "Happy Tourist SIM" 7 天無限上網數據卡,但抵埗後無法啟動 SIM 卡使用,因泰國推出新法例要求所有預付卡在 7 月 31 日後必需先登記才可啟動,出發前網上流傳新例已提早實施,估計可能是未登記而不能啟動。入境後隨即到機場 dtac 櫃台查詢,人流頗多,需排隊等候一會。職員檢查卡號後說 SIM 卡已過期無法使用,但包裝套上標示 "Activate SIM in Thailand by 31 Mar 2016",職員說若包裝套完全未開封,到泰國後開卡期限是至 31 Mar 2016,但包裝套事前已開,卡號亦早已過期,所以不能使用。遂告知包裝套是約半小時前剛到埗時才開及約 10 天前在香港購入,職員於是在電腦上再查看一會,其後並沒說任何原因重新將 SIM 卡啟動供使用,全程沒有查看及登記護照資料。啟動後收到 "Bring your ID Card, Phone, SIM, register at dtac" 登記提示訊息,雖沒登記,但沒有影響到 SIM 卡運作,相信網傳的提早登記或只是誤傳。 

dtac 電訊 Happy Tourist SIM 7 天無限上網數據卡

dtac SIM 卡無法啟動

啟動後登記提示訊息

辦理好 SIM 卡問題後,隨即往入境大樓地下 B2 層乘坐 "Airport Rail Link" (機場快軌) City Line 線到市區,站前仍有 dtac 職員派發最新 3 合 1 免費 SIM 卡,約 17:00 前開車,於「Phaya Thai」站轉乘 "BTS Skytrain到「National Stadium」總站,最終 17:45 到達住宿的 "ibis Bangkok Siam" 酒店。

BTS Siam 站

BTS National Stadium 站

ibis Bangkok Siam

標準雙人客房

窗外景觀

客房 Wi-Fi 無線上網登入資料

Date : 14 ~ 17 Jun 2015
Room : Standard 1 Double Bed
Price (VAT included) : THB $1730.19 x 3 晚
__________________
合計 : THB $5190.57

Rama 1 Road Wangmai
Pathumwan, Bangkok
Tel : 66/26592888


安頓一切後便出外吃晚餐,原計劃到埗後往尋找新美食店,但因航班延誤及 SIM 問題耽誤了不少時間,肚子亦很餓,遂徒步到 "Siam Center" 重訪至愛的 "Baan Ying Café & Meal" 吃泰菜晚餐,約 19:00 前抵達,點了 6 道新舊菜式享用,終可不用在美食廣場用餐,多幸福!

Baan Ying Café & Meal (Siam Center)

Coconut Smoothie (椰青冰沙) & Coconut (椰青)

Raw Shrimps with Sour & Spicy Dressing Salad (泰式生蝦沙拉)

Crispy Fried Papaya Salad (脆炸木瓜沙拉)

Shrimps in Coconut Milk flavoured with Galangal Root, Lemongrass, & Mushroom (椰奶大蝦湯)

Stir-fried Rice Noodle with BBQ Pork & Black Soy Sauce (乾炒豬頸肉河粉)

Green Curry Beef served with Roti (綠咖喱牛肉烤餅)

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飯)

Baan Ying Café & Meal 泰菜晚餐

晚餐
Raw Shrimps with Sour & Spicy Dressing Salad (泰式生蝦沙拉)  THB $150 x 2
Crispy Fried Papaya Salad (脆炸木瓜沙拉)  THB $120
Shrimps in Coconut Milk flavoured with Galangal Root, Lemongrass, & Mushroom (椰奶大蝦湯)  THB $160
Stir-fried Rice Noodle with BBQ Pork & Black Soy Sauce (乾炒豬頸肉河粉)  THB $125
Green Curry Beef served with Roti (綠咖喱牛肉烤餅)  THB $130
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飯)  THB $150
Coconut Smoothie (椰青冰沙)  THB $80
Coconut (椰青)  THB $70
10% Service Charge  THB $113.50
________________
合計:THB $1249

Baan Ying Café & Meal (Siam Center)
Siam Center, Fl. 4
Rama 1 Road,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用餐個多小時至 20:30 才離開,在 "Siam Center" 內閒逛一會後便漫步回酒店休息。

泰版新 Skyactiv Mazd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