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2015-04 巴黎美食 6 天遊 - Day 4

第四天:Roissy Village 小鎮 ~ Paris Opera 巴黎歌劇院 ~ Musee du Louvre 羅浮宮 ~ Pont des Arts 藝術橋 ~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爺百貨公司

今天早上仍是天清氣朗,但起床後感覺腸胃有點不適,相信是昨天吃得太多及太油膩所致,貪食之過而忘記出發前醫生的忠告,原定早上再乘坐 10:30 穿梭巴士到市中心遊覽及去吃至愛的巴黎藍青口,擔怕不適會發展成腸胃炎而需改變行程,先以藥物調理不適,再看情況決定行程。稍作休息至中午外出,再到附近的 Roissy Village 小鎮閒逛及欣賞盛開的櫻花。

櫻花樹

Concorde 和諧號藝術雕塑品

Roissy Village 小鎮

迷你家樂福超市

昨晚餐館 Restaurant La Vitrine

不知名花朵

迷你電動車

遊至 13:30 左右回酒店,在房內吃泡米粉作輕便午餐,餐後確定腸胃問題有改善後便乘坐 14:30 的穿梭巴士到市區遊覽。

Relais Spa Paris Roissy Hotel

巴黎市景

再遇 Mazda6

接近 15:30 前到達市中心 Paris Opera (巴黎歌劇院),下車後便漫步往 "Musee du Louvre" (羅浮宮) 方向前進,沿途遊覽巴黎市街景觀及感受地道氣氛。

Paris Opera (巴黎歌劇院)

巧遇 Mazda3

Hotel Regina

約 16:10 抵達 "Musee du Louvre" (羅浮宮) 前寬廣的 "Tuileries Garden" (杜樂麗花園),沿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裝飾藝術博物館) 向前走,穿越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卡魯索凱旋門) 便可一覽 "Musee du Louvre" (羅浮宮) 及 "Pyramide du Louvre" (羅浮宮金字塔) 全景。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裝飾藝術博物館)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 (卡魯索凱旋門)

Musee du Louvre (羅浮宮) 全景

Pyramide du Louvre (羅浮宮金字塔)

Musee du Louvre (羅浮宮)

Cour Carrée (卡利庭院)

Cour Carrée (卡利庭院) 出入口

遊至 17:20 便從 Cour Carrée (卡利庭院) 出入口走到車道對面的 "Pont des Arts" (藝術橋),又被稱為情人鑰橋,據說在塞納河畔戀人們把愛情鑰頭鎖在河畔的橋上,再把鑰匙丟進塞納河裡,從此以後愛情將會永永遠遠鎖在一起,因此藝術橋上有許多愛情鑰頭鎖在河畔的橋上。

Pont des Arts (藝術橋)

Pont Neuf (新橋)

逗留至 17:30 許便開始回程,徒步半小時多回到 "Paris Opera" (巴黎歌劇院),原計劃晚餐到青口專門店 "Léon de Bruxelles" 一嚐大煲藍青口,但怕影響正在康服中的腸胃不適,最終還是忍口放棄,晚餐唯有再次在房內吃清淡的泡米粉。

Musee du Louvre (羅浮宮) 外圍

Saint-Germain L'Auxerrois (聖日耳曼奧塞爾教堂)

回程巴黎市街景觀

Apple Store Opéra

Paris Opera (巴黎歌劇院)

距離回程穿梭巴士還有時間,再次到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爺百貨公司) 頂層美食廣場休憩等候,到達時天台仍開放進入,便登上觀賞巴黎市景,逗留至 18:30 關門時限再回到美食廣場,逗留至 20:00 前回到穿梭巴士站候車回酒店,今天巴士遲了十多分鐘才到達,加上回程改道經 "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 和 "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 走及交通堵塞,最終要個多小時 21:30 後才回到酒店。

Galeries Lafayette (老佛爺百貨公司) 頂層天台

穿梭巴士候車處

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

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