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2009-06 洛磯山脈 11 天自駕遊 - Day 6

第六天:Icefield Center - Banff

大清早被窗外一片冬季白雪美麗景象吸引著,今天天清氣朗,加上昨天晚上下了一場雪,冰原顯得額外雪白及份外美。早上退房後便繼續遊山賞景往 Banff 鎮前進。

清晨窗外的冰原景色

雪後藍天下的冰原顯得份外美

車頂上厚厚的積雪

 Icefield Center & Glacier View Inn

Columbia Icefield 哥倫比亞冰原簡介圖

天清氣朗下的 Columbia Icefield 哥倫比亞冰原

Athabasca Glacier 冰河

Ice Explorer 探險號進入冰河中

 洛磯山脈的絕色美景:藍天、湖泊、雪山,及冰原

 Icefield Parkway 冰河大道沿途雪景

Snowboard 雪板場地

離開 Columbia Icefield 後天氣漸轉陰暗

隨處可見的 Columbian Ground Squirrel 哥倫比亞地松鼠


  




Peyto Lake (佩投湖) 
佩投湖是 Banff National Park (班芙國家公園) 第五大湖,湖面高度 1860 公尺,名字取自一個早期班芙地區旅遊嚮導 Ebenezer William Peyto。湖水來自 Peyto Glacier (佩投冰河),溶解的冰河水給佩投湖帶來了石礫與沈積物,當冰河水流入湖中,流速下降,這些石礫就累積在湖中,形成一個三角洲,湖中可見煙塵狀的細微沉積物,最細的沉積物稱為石粉,湖面因光線不同呈現不同的顏色,這也就是佩投湖不可思議色彩的來源。



Peyto Lake & Peyto Glacier

Bow Summit



再次到訪 Lake Louise 露易斯湖

回到 Banff 約晚上 19:00,到入住 The Inns of Banff 酒店御下行李後便再到 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 享用晚餐,夏季的洛磯山脈日落時間於 22:00 後,飯後仍可在 Banff 內遊覽。

再次點了 New York Steak 和牛仔骨

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 溫泉酒店

Tunnel Mountain

Hoodoos

 Whitetail Deer 白尾鹿

市內巧遇 ELK 麋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