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2015-06 新加坡、曼谷美食 8 天遊 - Day 8

第八天:Siam Square One ~ Siam Center ~ 曼谷 Suvarnabhumi 機場 ~ 香港

早上天晴,今天回港,安排了乘坐下午 17:45 國泰航班 CX708,11:00 前退房,寄存行李後便徒步到附近 Siam 區尋找午餐美食。

新換雙人房

窗外景觀

泰版 Skyactiv Mazda3

約 11:30 多走到 "Siam Sqaure One" 5 樓美食層,人流稀少,大部份食店皆沒有食客,遍㝷一會後,終選擇進入 "Jeffer Steak" 西餐廳試嚐泰式牛扒,食客不多,座位可自由選取,後選擇了面對 BTS Siam 站靠窗座位。菜單上提供多款不同食品配搭,點了牛柳、羊肩扒 、牛扒、及招牌胡椒豬扒一嚐,後再追加一客燜牛肉湯意粉。牛柳及羊肩扒沒想像中美味,因肉類皆可選擇烹調成熟程度,估計食材不會太差,紅肉全點了半熟,但肉質及口感不皆,似是雪藏已久而非冰鮮食材;牛扒及招牌胡椒豬扒卻出乎意料地美味,沒有烹調過熟,口感及肉質皆可口,估不到便宜的菜式比較貴的美味;追加的燜牛肉湯意粉跟港式牛腩完全一樣,非常好吃。

Siam Square One

Jeffer Steak (Siam Square One)

百搭菜單

Tenderloin Steak + Lamb Shoulder Steak + Stir Fried Spinach (牛柳 + 羊肩扒 + 菠菜 )

Tenderloin Steak (牛柳)  

Lamb Shoulder Steak (羊肩扒)  

Beef Steak + Signature Pepper Pork (牛扒 + 招牌胡椒豬扒)

Beef Steak (牛扒)

Signature Pepper Pork (招牌胡椒豬扒)

Braised Beef Spaghetti Soup (燜牛肉湯意粉)

32cm 大碗

Jeffer Steak (Siam Square One) 西式午餐

午餐
- Tenderloin Steak + Lamb Shoulder Steak + Stir Fried Spinach (牛柳 + 羊肩扒 + 菠菜)  THB $224
- Beef Steak + Signature Pepper Pork (牛扒 + 招牌胡椒豬扒)  THB $184
- Braised Beef Spaghetti Soup (燜牛肉湯意粉)  THB $80
- Est Cola (可樂)  THB $29 x 2
7% VAT 稅  THB $38.22
_______________
合計:THB $584

Jeffer Steak (Siam Square One)
5th Floor, Siam Square one
Bangkok, Thailand


用餐至近 13:00,便走到 "Siam Center" 內的 "Food Republic" (大食代) 美食廣場吃芒果糯米飯甜點,無意中看到旁邊的泰式粉麵美食攤有喜愛的銀針粉,便點一客試嚐,口感跟香港的完全一樣。

Siam Center

避雨接駁通道

Food Republic (大食代美食廣場)

Sticky Rice with Mango (芒果糯米飯)

White Rice Flour Noodle Soup with Fish Ball (魚丸銀針粉)

甜點小吃
- White Rice Flour Noodle Soup with Fish Ball (魚丸銀針粉)  THB $60
- Sticky Rice with Mango (芒果糯米飯)  THB $75
_______________
合計:THB $135

Food Republic (Siam Center)
4/Fl., Siam Tower
Rama 1 Road,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Tel : 02-658-1573


約 13:30 吃過甜點後便漫步回酒店,取回寄存行李後便乘坐 BTS 至 Phaya Thai 站,再轉乘機場快線前往機場,約 15:00 抵達曼谷 Suvarnabhumi 機場。

ibis Bangkok Siam

機場快線

曼谷 Suvarnabhumi 機場

寄艙行李重量

辦理登機手續後尚有 2 個多小時才登機,便在機場地下一層美食區閒逛一會,逛至約 15:45 便在地下二層機場快線站前的 "Coffee World" 稍作休息及享用咖啡及三文治下午茶。

Coffee World

Cappuccino (卡布奇諾咖啡)

Club Sandwiches (公司三文治)

下午茶
- Club Sandwiches (公司三文治)  THB $150
- Cappuccino (卡布奇諾咖啡)  THB $95 x 2
_______________
合計:THB $245

Coffee World (Suvarnabhumi Airport Link)
161 Bangna - Trad Km.15 Rachataewa, Bangplee
Airport Link Suvarnabhumi Airport B1 Floor
Phase2 Unit.B1-13–B1-16
Samuthprakarn 10540, Thailand


休憩至 16:15 便往辦理出境手續,約 17:00 到達登機閘口,準時登機起發,晚上 20:35 安全降落香港赤鱲角機場,今次航機竟然要停泊在外圍停機位,沒月空橋,需乘坐接駁巴士前往入境大樓。

離境候機區

空中巴士 Airbus A380 空中巨無霸

 CX708 曼谷 ~ 香港  B777-200

Push Back 後推

Taxiing 滑行

Position & Hold 等候起飛

Take Off 起飛

Airborne 飛行中

Flight Info 飛行資訊

航機晚餐

肉碎飯

雞肉飯

Airborne 飛行中

Descending 下降中

Taxiing 滑行

Flight Info 飛行資訊

Outer Bay 外圍停機位

8 天新加坡、曼谷美食遊終順利完成,希望不久將來可以再次重遊尋美食。

......つづく(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