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2013-06 台北淡水、泰市場美食 4 天遊 - Day 3

第三天:西門町 ~ 永康街 ~ 淡水 ~ 信義區

今天天氣炎熱,早上沒吃早餐便坐公車前往永康街一嚐在港台灣友人力推曾在台北牛肉麵節得奬的 "老張牛肉麵",下車後步行數分鐘到達店舖,沒想到每週二是店舖公休日,即時拍下照片傳送給友人訴苦。

老張牛肉麵店

老張牛肉麵店
台北市大安區愛國東路 105 號
Tel : 02-2396-0927



無緣品嚐牛肉麵,便改到附近的 "鼎泰豐" (信義店) 嚐小籠包及餃子,接近午飯時間,店外輪候的人數頗多,因女王喜愛餃子小籠包,便留下輪候,輪候期間,店員要求先在點餐單上點選菜式,上次來店嚐過 "小籠包及蝦肉蒸餃",沒驚喜及想像中美味,可能上次肚子不太空時吃沒有特別大感覺,今次特意點了店方著名的蟹粉小籠包,另給圖片吸引而點了蝦仁燒賣,再加油豆腐細粉及麻醬麵,遞交點餐單後不一會便被帶到三樓的食桌去。坐下後店員沒再送上菜譜供參閱,要求下才送上,最後追加了上次吃過的上海開胃菜 "烤麩" (麵筋)。

鼎泰豐 (信義店)

烤麩

蟹粉小籠包

蝦仁燒賣

油豆腐細粉

麻醬麵

食後感,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沒驚喜也沒預期般美味。蟹粉小籠包跟上次吃的小籠包一樣,除皮薄外,味道平平無奇;蝦仁燒賣除賣相好外沒任何特別;油豆腐細粉頗清淡;麻醬麵的麻醬沒有日式涮涮鍋及中式擔擔麵的麻醬般香及美味;意外地冷盤開胃菜烤麩是整頓餐中最美味的一道菜!總覺人氣過份高的食店一般在品質、味道、甚至服務控制方面上會較出名前失真及失色,也可能因人氣高而對其抱有太高期望吧。

蟹粉小籠包  NTD $330
蝦仁燒賣  NTD $320
麻醬麵  NTD $100
油豆腐細粉  NTD $140
烤麩  NTD $65
10% 服務費
__________________
合計:NTD $1050.50

鼎泰豐 (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 194 號 (永康街口)
Tel:02-2321-8928



很久已沒去淡水了,午飯後乘搭捷運前往,約一小時到達,淡水跟前改變了少許,站前新建了一座 "名統百貨店",河邊步道也變得更寬闊及富現代感,街中央還加建了一座有空調的中正美食廣場。沿淡水老街慢步閒遊,沒吃老街的特色小吃,因晚上計劃好吃泰菜自助餐,逗留了約 2 小時便離開。

捷運淡水站

名統百貨店

淡水河岸步道

淡水老街

馬偕博士雕像

渡船碼頭

遊完淡水便乘坐捷運前往位於信義區誠品店 6 樓晶華集團的 "泰市場" 吃泰式海鮮自助餐,下午 5 時前抵達市政府站,預約了的晚餐 18:00 才開始,便在附近及誠品店逛至用餐時間才去。台灣食客對泰市場評價不錯,一直都想到訪一試,因沒有網上訂位服務,每次來台行程都沒法安排,剛好在港台灣友人上星期回台代為預約才有機會一嚐台灣泰菜。

泰市場

青木瓜沙律製作區

海鮮區

咖喱區

現做湯粉區

烤物區

熱食區

炸物區

涼拌區

甜品區

生食草蝦、干貝

剌螺、胭脂蝦

剌螺、章魚腳、彭湖小卷、花枝、象拔蚌

海鮮拼盤

月亮蝦餅、炸銀絲卷、金錢蝦餅

海鮮湯

生菜烤牛肉卷、泰式炒河、炒蛋

泰北烤豬肉、炸一口軟殼蟹

咖哩蟹

甜品

泰式海鮮自助晚 NTD $780 + 10% x 2
________________
合計:NTD $1716

泰市場 (Spice Market)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誠品信義店 6 樓)
Tel:02--87860029


食後感,泰市場食物、環境、及服務整體算不錯,但味道難跟正宗泰菜相比,總有些少差別,不抱太大期望還算不錯,值得一試。生食草蝦我還是首次嚐試,在泰國反而不敢試,因對泰國當地生食衛生沒信心,生草蝦配蒜粒白醋調醬沒想像中吸引,也感受不到網評的驚喜,可能剛遊完日本吃了很多壽司,感覺生食魚介類配日式芥末醬油較合個人口味。太多選擇,未能嚐盡每道菜式已飽到走不動,事後才想起連泰式咖哩也忘記一試,女王有試,評價不錯,最可惜是沒有女王的至愛芒果糯米飯甜品。